貓说有光

DA军,彻头彻尾邓布利多的人!!

【好兆头CA】巫师末日计划

第二章 

 

“所以……你也收到霍格沃兹的猫头鹰来信了?”阿玆拉斐胡吃海塞结束后,开始耐心地收拾垃圾,把它们都装入一个个折叠的卫生纸袋里,让车厢里保持着一种没人来过的干净整洁。 

 

他也吃了巧克力蛙,那些画片被他拿在手里看。 

 

“我本来想当个老师什么的,不过这样……和你相处的时间就不多了。”克劳利把手中的可乐空纸杯揉把揉把,也放到天使凑过来卫生纸袋里。 

 

“天堂想先毁灭巫师世界,再毁灭人类……亦或是让他们之间相互开战,最后两败俱伤了,天堂在派人彻底毁灭地球。我猜测'伟大的计划'这回大概是这样。”阿玆拉斐尔把自己内心的想法毫无保留的告诉了克劳利。 

 

“简称巫师末日计划呗。” 

 

列车还有五分钟就到站了,他们安安静静地坐在座位上等待着。 

 

“你看这个,克劳利!”阿玆拉斐尔突然兴奋道:“阿不思•邓布利多,他是我们要去学校的校长!他被公认为当代最伟大的巫师,一九四五年还击败了黑巫师格林德沃……” 

 

 

“得了吧~!”克劳利讪汕地笑了笑,把画片一下子扔出火车外:“从现在开始,魔法世界是我们的地盘了。” 

 

阿玆拉斐尔看着他,似乎在责备他乱扔东西。这对天使来讲是个很坏很坏的行为。 

 

“Come on !”克劳利说:“我们可是天使和恶魔!我们变成巫师了,那从现在开始,你就是魔法世界最神圣优雅的白巫师,我就是魔法世界最邪恶性感的黑巫师,去他的邓布利多格林德沃,我们比他们要厉害太多了!根本——不是一个档次的!” 

 

克劳利不仅狂妄地扔了邓布利多的卡片,并夸张的挥了下手臂表示不屑。 

 

“这始终是别人的地盘,克劳利。”阿玆拉斐尔觉得他的声音太大了,足够穿透三个包厢了:“我们的身份也是伪造的,你低调点。” 

 

火车终于停下来了,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混入了两个看似极为寻常的小巫师。他们都穿了黑长袍,一个头发银白,如同还未融尽雪,身材有些微微发胖,脸蛋儿看起来像奶油捏成的、另一个头发呈现赤褐色,明明是夜晚却戴着副墨镜,掩藏了他和外表不匹配的,成熟老辣的眼神。 

 

天已经完全黑了,他们把行李留在了车上,跟随人群下到一个又黑又小的站台上。夜里的寒气徐徐逼来,他们冷得挨紧了彼此。 

 

“一年级新生!一年级新生到这边来!哈利,到这边来,你好吗?” 

 

在万头攒动的一片人海之上,一个蓄着大胡子的“巨人”面露微笑地招呼着。 

 

“哈利?不就是那个……”阿玆拉斐尔在克劳利耳边低声问。 

 

“大难不死的男孩,头上有疤痕的,诺,他就在那儿。很好认。”恶魔给他指了指。 

 

接下来的路对他们不是很友好,连滑带溜,磕磕绊绊,似乎沿着一条陡峭狭隘的小路走下坡去。小路两边一片漆黑,连只虫叫声都没有。 

 

“我恨,十一岁小孩的身体。”在被凹凸不平的路绊了十多次之后,克劳利想变成蛇了,起码蛇还是能夜视的。 

 

好在最后到达了目的地—— 

 

一片黑色的湖泊,湖岸对面有深紫色的天空,高高的山坡上耸立这一座巍峨的城堡,城堡上塔尖林立,一扇扇窗口买星空下闪烁。 

 

“感谢上帝!哦不,感谢撒旦!反正感谢你们所有人!劳资再也不走那破路了!” 

 

“轻点克劳利,上船。” 

 

登上船的时候,克劳利还故意向船上的两个女生酷酷地扶了一下自己的墨镜。他发现这里的景色很像半人马阿尔法星——就是他曾经想过世界末日的时候,可以和天使一起逃上去的那个星球。这里也有很美的星云,变化莫测的云层像天鹅绒一般,裹挟着一颗颗比钻石还璀璨的小星星。就是不知道霍格沃兹的夜生活怎么样。 

 

总之,他已经在脑海里自动制造出一千多种和天使在这里度蜜月的方案了。 

 

 

几滴水从漆黑的天空中掉落下来。 

 

克劳利摸了摸脸,埋怨道:“我现在就想回去,这样还有人用翅膀帮我挡挡雨。再到自己的城堡里开一瓶红酒慢慢喝。” 

 

“冷吗,克劳利?”阿玆拉斐尔用魔法从储物袋里变出一件外套来。 

 

“你也知道我怕冷的。”克劳利幽幽地从船头粘过去,在天使身边,用恳求的语调说:“那等会儿到了学校,我可以诱惑你——和我同宿舍吗?我晚上需要抱个暖融融的东西。” 

 

“坏恶魔。” 

 

快到城堡大门口他们才发现,城堡外有一片宽阔的草地,还有花坛和菜园。 

 

“wow克劳利!好漂亮的城堡!” 

 

“我的城堡比这个好看多了,你也不来住。”不知为什么,克劳利觉得很酸。 

 

一个身穿翠绿色长袍的高个儿黑发女巫早就在那里恭候多时。 

 

她把大门拉得大开,引新生们进入一个显得很空旷的门厅。像古灵阁一样,石墙周围都是熊熊燃烧火把天花板高得几乎看不到顶,正面是一段豪华的大理石楼梯,直通楼上。 

 

“为什么万能的主要发明雨这种东西?我的袍子都湿了,我最讨厌潮湿了。”克劳利在楼梯上还不停地抱怨。 

 

天使只好施了一个奇迹,他衣服就全干了。 

 

“记住克劳利,在这里,这种奇迹叫'干燥咒'。” 

 

“就没有叫'生子咒'的奇迹吗?” 

 

“…………” 

 

穿过门厅,再穿过一道双扇门,他们终于进入了豪华的礼堂。 

 

成千上万只飘荡在半空的蜡烛把礼堂照得透亮。 

 

这里伙食真不错,阿玆拉斐尔想。 

 

一顶尖顶的巫师帽出现在新生们的眼前,它扭动着裂开了一道宽宽的缝,像一张嘴。 

 

“我现在叫到谁的名字,谁就戴上帽子,坐到凳子上听候分院。”麦格教授手里拿着一张羊皮纸,和一支羽毛笔。 

 

很快,克劳利先上去了。 

 

“嗯,看得出,你的其实本质上心肠不坏……”分院帽慢慢说:“而且非常勇猛果敢,可以匹马一麾地面对所有艰难险阻……很好……很有血性……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气势……也缺乏耐心……” 

 

克劳利当着所有人的面翻了个白眼。 

 

尼玛的,这帽子还是个心理分析大师。 

 

“但是,你城府也足够深的……老练多谋又会巧言令色,像一个无孔不入的恶魔……而且会不惜一切代价去追求你想要的目标……善恶观念淡薄……这又是斯莱特林的特质了……” 

 

“所以,选择吧。格兰芬多,还是斯莱特林?” 

 

“斯莱特林。” 

 

结果,到天使的时候,问题却赤果果地来了个180º大转弯。 

 

“所以,选择吧,赫奇帕奇还是拉文克劳?” 

 

Dam it.克劳利对自己说,他早就该想到,阿玆拉斐尔可是一个天使。他们的性格就好像两条平行向前的线,永远不会有交集。说好听点,这叫互补,说难听点,他们就是天生不在一个阵营。 

 

所以,无论阿玆拉斐尔在分院帽给出的答案中选哪个,他们都没可能在一个学院了。他们能够做出的选项里,天生没有和对方一致的地方。 

 

阿玆拉斐尔此刻正拼命用天使的能力对恶魔心电感应。 

 

“怎么办克劳利?” 

 

“随便选吧,我们没法在一起了。” 

 

而分院帽接下来则是经历了一场长达五分钟的纠结,不知道是不是被天使的性格给影响到了,总之最后在阿玆拉斐尔小声地改了第二十五次口的时候,分院帽终于抓住可以说话的机会,大喊一声:“赫奇帕奇!” 

 

尘埃落定。 

 

尽管内心都有万般不舍,天使和恶魔最终还是分开住了。 

 

“明早教室见,克劳利。”阿兹拉斐尔对他挥了挥手,就被会移动的螺旋形楼梯送去别的接口了。 

 

恶魔深情地对他来了个吻别。 

 

就在天使以为,他们已经成功地混入了霍格沃兹,一切都已经tickety—boo的时候,他并没有想到,他要面对什么。噩梦才刚刚开始。 

 

新学期的第一节课——魔药课是在一间地下教室里上课的。这里比上边城堡主楼阴冷许多,沿墙摆放了许多玻璃罐,里面浸泡的标本让天使不由得感到毛骨悚然。 

 

连主教的老师都阴森森的,气场很冷峻,风吹着他的黑色长袍,在身后微微飘荡,散发着一种危险的氛围。 

 

“克劳利应该会喜欢这种风格……”他在自己座位上,战战兢兢地打开书,喃喃自语:“为什么还不见他来?” 

 

费尔奇突然撞开了教室门,斯内普在看学生名册,对他的闯入并没有太大的反应。 

 

“这三个小鬼……”费尔奇气喘吁吁地说,看起来经过一番长时间的追逐赛:“今早被发现在厨房里,你猜怎么着——他们把格林德沃教授放在壁橱里的陈酒都偷喝光啦!” 

 

阿玆拉斐尔用惊恐的眼神,看着站在最后的,竟然是克劳利。 

 

“My god……” 

 

其他两个是对双子,韦斯莱家的乔治和费雷德。 

 

“太好了。”斯内普说:“不用我来处理他们了,那位副校长,一定会亲自送他们一人一个煤气灶,作为勇敢的奖励。现在都回座位。” 

 

费尔奇翻了个白眼,就走了。 

 

“顺便……斯莱特林扣100分,格兰芬多扣两百分。”斯内普用魔杖点了一下,身后出现了魔药课的PPT。 

 

“为什么?”两个小子不满地嘟哝道。 

 

“因为你们是双子,顾名思义,两个人。”斯内普手一摊,用专业的语气冷酷地回答。 

 

“扣双倍的分。” 

 

克劳利摇摇晃晃地走过课桌椅中间的细小走廊,却始终找不到自己合适的位置。由于他一身酒气,路过斯莱特林位置的时候,德拉科嫌弃地捂住了自己的鼻子。 

 

“滚回自己的座位!”斯内普在后面吼道。 

 

此时的天使坐在赫奇帕奇学院的学生中,正用白兔一般无辜,单纯又忧虑的眼神看着他。 

 

“哦~!我的天使~” 

 

克劳利东倒西歪地走到了阿玆拉斐尔的面前。所有人都不知道他想干嘛,教室里一片诡异的安静。 

 

阿玆拉斐尔站了起来。 

 

下一秒,克劳利伸手把阿玆拉斐尔的头环抱过来,给了他一个强硬的吻。“唔!呜噫呜噫!”天使拼了命想挣脱对方的环抱,可恶魔越吻越深,完全不顾周围惊呆了的目光。 

 

斯内普的魔杖咔哒一声掉地了,严肃的眉毛和脸也掩饰不了他内心的震惊。他以为自己什么时候都能hold住全场,可这场面他还真没见过。 

 

早恋?还强吻? 

 

现在的小孩都那么性早熟吗? 

 

最后几个教职工人员赶来,才好歹结束了这一场闹剧。 

 

“不就是强吻吗!”克劳利扯着嗓子喊,语气里十分不耐:“我们床都上过!我们都认识六前年了,你们这些愚蠢人类!” 

 

他就这样在众人目瞪口呆的注视下,被几个职工人员拖出了教室。 

 

课间。 

 

霍格沃兹医务室。 

 

“那么……当代最伟大的黑巫师克劳利大人,你为什么总干这种……蠢事?”阿玆拉斐尔在床边,对恶魔打了个响指,好让他醒酒。 

 

“哦……对不起……”克劳利瘫在床上,慢慢揉了揉太阳穴,让混沌不堪的脑袋清醒过来。 

 

“你不能指望我像你一样天天坐在教室里,规规矩矩读书——天使。这会让我窒息的!” 

 

“老师也来了。”阿玆拉斐尔好心提醒他。 

 

“Wellwell,下午好,克劳利同学。”斯内普的眼神冷漠,空洞,让人感觉到周围的空气都处于一种低气压的状态。 

 

“Wellwell,你好啊。”克劳利学他说话,并在床上盘着腿,语气里毫无愧疚之意,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斯内普,一副不要命的什么都不怕的样子。 

 

对方回了他一个礼貌的假笑。 

 

“在我把你从斯莱特林开除之前……你对今天在课堂上的行为,有什么要辩解的吗?” 

 

“我在帮他活血化瘀。”克劳利说谎不打草稿,理不直气也壮。 

 

“活血化瘀?” 

 

“怎么?你有意见?” 

 

斯内普用死亡凝视盯着坐在一边的阿玆拉斐尔。 

 

“嗯,活血化瘀……”阿玆拉斐尔点点头,勉为其难地笑了一下,只能顺着他的话说。 

 

“你这个……!不知廉耻的小娘娘腔!”斯内普走过去,抓住他的肩膀怒骂道:“被调戏的良家妇女居然为流氓说话!我还是第一次听说!” 

 

“放开他!”克劳利说:“你现在才像在对他不敬。” 

 

阿玆拉斐尔感觉他们的气场正咔咔咔的冲撞在一起,自己则变成了夹在气场中的牺牲品,正不由自主地瑟瑟发抖。 

 

“你现在最好带着你的大鼻子赶紧离开。”克劳利对着斯内普呲了呲两颗虎牙,用缝隙里的声音说:“在我发火之前。” 

 

“你闭嘴!”阿玆拉斐尔吼道,但声音不大。 

 

斯内普估计已经出离愤怒了,直接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,挥袖而去。身后传来两个完全不同的声音:“老师慢走再见!”“地狱大门一直为你敞开!” 

 

“我打赌他从没恋爱过,现在好了,烦人的走了。” 

 

“好?”阿玆拉斐尔用尽所能地狠狠瞪了他一眼,那软萌的样子几乎可以捏出水来:“好在哪里了?第一天你就惹出这么大的事来!你再这样,就会被霍格沃兹开除了!到时候只剩我一个人去拯救哈利!” 

 

“我能怎么样,你希望一个恶魔低头认错,然后等待救赎吗?如果我和你一样知错就改,我以前就不会堕落了。我行我素,顽固不化,这就是我的本性!” 

 

“并且……我很担心他会报复你,我们现在……都只是学生。”阿玆拉斐尔懦懦地说。 

 

“他能怎么样。”克劳利不屑地翻了个白眼。 

 

之后,克劳利才发现,斯内普给他的报复并不是精神上的冷暴力,而是物理上的直接攻击。 

 

上课开小差,啪。 

 

作业没写完,啪。 

 

在教室打瞌睡,啪。 

 

向天使抛媚眼,啪。 

 

问题回答不出来,啪。 

 

啪。啪。啪。啪。啪。啪。 

 

克劳利觉得,斯内普打他的后脑勺已经打出了节奏,仿佛一支抑扬顿挫的交响乐,一开始就停不下来,甚至有点上头。 

 

“我要被打成傻子了,天使。”克劳利说:“如果我再不换学院的话,我连自己也救不了了。” 

 

“放心克劳利,我会照顾你下半辈子的,”天使吃饭的时候冲他翻了一个白眼:“如果你真的被打傻的话。”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 

 @沈甦 谢谢你的偷酒梗!不过有AD校长在,格林德沃估计不会对两个小崽子(明面上的)怎么样。 

 

德拉科仿佛在新学期第一节课上学到了什么,并受到了启发。

 

评论(19)

热度(13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